close

自從2011年從英國回來以後,已經3年沒有看到白雪靄靄的畫面了,

2013年11月的台灣還是熱個半死,所以一天到晚跟胖鼻嘟嚷著"好熱!好熱!!台灣熱死了!!我要去看雪!!",

因而跟胖鼻一起決定在2014年的2月中到北海道去玩個6天5夜。

胖鼻是從香港出發,而我從桃園中正機場搭華航的班機,我們就約在札幌新千歲機場出境處集合。

平時不是胖鼻來台灣,就是我去香港,就算之前飛歐洲也是一起搭飛機。

第一次跟胖鼻要在別的地方集合,還滿緊張的~ 很怕找不到人呢!

所幸新千歲機場出境處沒有我想像中的大又混亂,一出關就看到胖鼻在等我啦~ 好開心! (灑花)

 

火車時刻表及票價我都已經在JR鐵路的網站上查過資料了,買三日券對我們的行程來說是比較划算。

http://www2.jrhokkaido.co.jp/global/chinese/

JR北海道鐵路的網站有中文的介面,使用起來非常容易唷!

 

IMG_5663  

第一任務是前往JR鐵路服務處去購買三日券,無奈途中會經過日本國內線機場,旁邊有太多名產商店可以逛了。

我們瞬間就迷失在各個名產店中... 旅遊書上看到的北菓樓、六花亭、Snaffle's、Royce、薯條三兄弟...等,想到的應有盡有。

而我一看到北菓樓的泡芙,理智線瞬間斷裂,立馬打包兩個泡芙,決定在前往登別的火車上好好享用。

隔壁又看到酪農的霜淇淋,看人家買好像很好吃,加上北海道的乳製品眾所皆知的出名,我跟胖鼻立刻就淪陷了。

買了一支霜淇淋,北海道的乳製品果然名不虛傳啊~~ 好香濃!!! 霜淇淋就像加入鮮奶油一樣,口感又香甜又滑順!!

IMG_5666  

幾乎整個可以逛的商場都快被我們走完了,才想起,我們還有火車要趕啊啊啊啊啊!!!!!

這才趕緊前往JR北海道鐵路的Foreigner Information Center。

到了JR北海道鐵路服務處,記得要先抽號碼牌,等輪到你的號碼後就可以過去櫃位向櫃位人員買套票囉~

同時,如果接下來幾天的火車已經確定好要搭乘的日期,建議可以先畫位喔!

我們這次函館到札幌太晚決定要搭哪班車,只能搭自由座,結果當天人很多,火車車廂很少,結果一路站了好久。

 

我們這次住宿的是祝之宿登別格闌飯店Noboribetsu Grand Hotel。 

從火車站到飯店還有一段距離,必須搭乘公車。

從火車站出來右前方就是公車站了。

搭乘公車從後門上車,記得要先從機器抽取車票(跟在銀行抽號碼牌的意思差不多~哈哈),

下車的時候把車票先投到繳費箱裡,就知道要繳多少車資了。

下了公車,很快就找到飯店,就在前面不遠處。

要走到飯店門口有一個長長的斜坡,因為下雪地上很滑,加上拖著行李箱,實在讓我有點害怕會跌倒,

不過飯店人員一注意到我們,就立刻衝下來幫我們拿行李了,實在是讓人很感動捏~~ 服務業做的真是好啊!!!

 

住在溫泉飯店最重要的當然就是泡溫泉了! 實在非常的期待!

我們這次住宿的方案是一泊二食,附早餐和晚餐,都是buffet。

 

飯店有大眾池也有需要另外付費的個人溫泉,大眾池有室內也有露天的。

這次在冬天泡露天溫泉,深深地覺得,在這種涼爽的天氣泡露天溫泉真是太~適~合~了!!!!

其實泡溫泉不管泡室內或戶外都很舒服,不過室內溫泉會有很多水蒸氣,泡久了會覺得透不過氣,需要出去休息一下。

可是露天溫泉就不同囉!!! 泡在暖暖的池裡,迎面吹來的是涼涼的風~~~超蘇胡!!!!!!

真心推薦大家都應該在下雪的時候去泡溫泉啊!!! 推!!!!

 

泡完溫泉就回房間整理,擦好保養品就準備就寢了~ 

要先養好精神,明天才能繼續努力的玩!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